路凛

爱发电:低眉颂
内容有时候会改动…

请你先说你好(五)

就算一天时间被课表排的满满当当,可平均分下来,一节课需要讲的实在太多太多,就这四个成语都废了多半节课。但这个新老师一下子就包揽了不少学生的心,不仅是他长相帅气儒雅,讲课刚柔并济,而且不会给人太高高在上的感觉。孟折枝觉得她高一的班主任就很官僚,你是哪个中学的?中考多少分?第一次月考排名是多少?其实这些问题的背后有他深不见底的偏见。

孟折枝觉得高一被分在三班一直是个意外,多少人都希望自己是年级主任带的班,因为师资啊!年级主任就是个金字招牌,但孟折枝觉得他更像个金光闪闪的孔雀,有选择性的开屏。老师的阵容确实好,除了英语和化学老师之外,作为一所公办学校,许多有教资的人都能通过考试进来。这两个老师就是如此。英语老师一直嫌弃孟折枝的成绩,把她列入了重点观察行列,因为大小考试的成绩总在及格边缘徘徊,还要叫出去专门谈话,问这问那,问原因,什么不会?认真听课了吗?这就是女老师的感性之处,再加上英语老师已婚有了孩子,每次叫人谈话身边都萦绕着圣母玛利亚的光辉。你们为什么考不好?我想帮你们。实质上孟折枝对她的课不感冒,总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听她训导。

这是她第一年入职一中,还是做副班主任,压力确实不小。

三班其实更倾向于培养文科学生,事实上分班考试过后就是如此。孟折枝她们就孔雀东南飞了,她和三班的三四个同学就在十一班徘徊了一年半。不过要说呆过的三个班哪个好,孟折枝一定说二十一班,因为班主任是个优秀的化学老师,外加腿长,头发浓密,声音像磁石一般低沉微带沙哑,虽然经常绷着一个冷漠脸。同学都管他叫“山哥”,可见他的好评度多高。

孟折枝看到自己被分到刘山的班上,心里是无比的激动,因为从高一起就教他们的化学老师,整整荼毒了她两年,期间有幸能换个老师,但阴差阳错又回到了他手中。这个老师写得一手好字,上课常常板书连篇,光写书上有的,课外延伸还是技巧总结总是口述,过了就是过了,气的孟折枝她们呀!

白马时光中文会有多一章的更新,喜欢的可在网站上搜索青山如是,感谢大家关注了!喜欢的也可转载到其他平台,帮我稍微推广一下,非常感谢大家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