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凛

爱发电:低眉颂
内容有时候会改动…

请你先说你好(八)

   热浪起伏连绵了十多天,终于在月底美美的下了场雨。孟折枝早上穿了条裙子,还没下自习,狂风暴雨大作。去走廊接杯水上个厕所,穿的单薄了都会打冷战,走的时候也没拿外套和长裤。一直到第二天早上,雨还是绵绵不止。她等第一节课下给奶奶打电话,找套长袖长裤装好,让我爸带过来。可她爸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,眼看着要上数学课了,她只能做罢。

数学老师要求铃打后,不能有人比她晚进教室,来迟的人都往后站。她也是二十一班的副班主任,年纪轻轻的,第一年带高三难免会用力过猛。

“我要检查你们自己复习的进度,把资料摊开,那上面的题都得写。”大家整齐划一地翻开集合那章,老师走教室一圈挨个检查,开始就要养成习惯。“我都提前说过要求的,还是有人没写,你,你,你·······拿着书往后站。”一连揪出了十多个人,站在教室的板报前面,围城了一堵参差不齐的墙。有的男生还掩着书偷笑,眼里写着:兄弟,你也来了。兄弟还得瑟的挑眉眨眼。

“这些不长记性的就站着上课。下课跟我去办公室。”

“集合是个大类,我们主要复习空集,子集,交并集,补集和区间。首先得熟悉表示符号,许多人交并集符号搞不清,交集口朝下,并集口朝上。空集一圈一斜杠,它是任何集合的子集,是任意非空集合的真子集。集合具有确定性,互异性,无序性······”

“哎,那个同学,你是不是困了?困了就往后站着听。”

“老师,我······”

“你刚是不是闭着眼睛?我都看你好几次了,别耽搁时间,往后站吧。”数学老师的眼神可真尖,桌上左右都立的有书架还能瞅得见。据说好多老师都是远视眼,是不是被学生练的。

孟折枝初中有个女班主任,给她们这节讲课的时候总会拿上届学生举例子。为避免学生在课上一心二用,她说:“上届初三班里有个学生在我的语文课上补英语,坐最后一排,还以为我看不见。一些课都在那抄单词,因为英语听写没过。等他快抄完的时候,我就把它本子一把夺走了。”

“没收啊!下课别来找我。”她晃晃手里的本子。

那个娃说:“老师你怎么看到的?我明明坐在最后一排。”

初中语文老师呵呵一笑:“不好意思,我一只眼近视,一只眼远视。瞧把你能耐的,栽到我手里了吧!”

在升学的关头,老师愿意关注你其实是件荣幸的事,高考过后,恐怕你再也碰不到一班苦口婆心的老师了,遇见一两个都是烧高香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