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凛

爱发电:低眉颂
内容有时候会改动…

请你先说你好(十四)

   物理最近有复习读数,实验题必有一道给你刻度尺让读数的题,许多人觉得挺简单的。就一个数字,让一千多学生搞了不少个花样,物理老师们都愕然,这复习跟没复习有什么差别。一看就会,一做不对,老师在背后抹眼泪,一判卷子,红叉叉多的数不胜数。

 

 

 

星期五一下午考完理化生,第二天早上语文,下午数学,考完试的晚自习都是班主任管,刘山拿着卷子进教室,话不多说,直接让学生找出化学卷子,他在黑板上手写实验题答案,卷子从后往前讲。小蜜蜂响了两个多小时差不多才解决完卷子上的题,黑板上又是方程式又是工业流程图,无论难易,挨个要讲一遍。紧跟着复习进度走,离子共存,摩尔,溶液,容剂,氧化还原反应,往细里讲简直没完没了让学生都招架不住,而刘山看上去真像个铁人。

你们做题一定要审题,个别离子的颜色,以及和某些物质或溶液的变色,沉淀反应一定要记好,大题里经常要考,趁这个时间,我给你总结一下离子的沉淀反应,多是和氢氧化钙和氢氧化钠。离子化合价不同,有絮状物,有沉淀。典型的是铁离子······”

月考最可怕的就是要两周连上,考试是考试,不能浪费上课时间,许多学生叫苦不迭,想尽各种理由都要向班主任请假周天回去一晚。晚自习一下,校门口就是红灯闪闪,家长的车都把国道给堵了,摩的,电动也停到了人行道上,买夜宵的小贩此时高兴了,一双手跟机器一样,煎煮炸,忙得跟棵旋转陀螺一样。

学生都知道,无论是多少人的考试,成绩都会在下周三出来,最迟周四,各科成绩排名,总成绩全班,全年级排名都发到教室管理系统上,一道下课了,班主任周围都站满了学生。刘山直接把电脑让出来,自己站到窗边和别的老师抽烟聊天。孟折枝和同桌隔了好几节课过来才能勉强抄完自己的成绩和排名,她的物理化学都徘徊在及格的边缘线上,从高二下半年开始,下滑的很厉害。那时候主要学电磁学。明明她初中电学学的还不错,一到高二就日渐式微了,题练得少了,题型没见识,无从下手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