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凛

爱发电:低眉颂
内容有时候会改动…

请你先说你好(十五)

高一的时候她下铺曾说:“我有一个同学,初一初二学习都挺好的,可中考却考的一塌糊涂。她说,学习一旦堕落了,就慢慢很享受那个不温不火的环境,再也浮不起来了。我现在压力挺大的,但我一点儿也不想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。三班学霸太多了,还都是些全才型的,不知到你们选文选理,我肯定是要学文了,物理化学学得我头疼,化学老师讲课简直听不懂了!”

孟折枝就觉得自己这快一年的时间也是堕落了,看看这理化成绩拉了多少分,数学也好不到哪去!许曦对自己的成绩还比较满意,她的化学成绩接近80分,而孟折枝只有69。曾经许曦的成绩还不如她呢,人家高一没进三班,进的是最差的班。最后高三还能和一个从重点班出来的学生平起平坐,孟折枝想想这成绩就脸疼。

不过孟折枝的语文成绩名列班级和年级的前茅,她虽一向不在意语文,但就成绩来说,一下高了许曦二十多分。她看着许曦懊恼可惜的表情,心里也高兴不起来。作为理科生,理综成绩不行谈什么高考呢!愁啊!

周济宁趁下课把刚拿到的二十一班的语文成绩单分析了下,把不及格的人圈了出来,足足四五个呢!有些头疼呀,这时候了语文还考不及格!整个班排名严重断层,也有重分的原因。不过前几名挺不错的,孟折枝名列第三,年级第一百名。整个年级一百二十分以上的不到80个人,二十一班有五个,孟折枝是班里第二。他才交了没几节课,班里学生的脸和名字都还对不上。下午上课的时候,他把成绩单和试卷都带上了。学生一看老师要讲卷子心里乐呵呵的,总算不用争分夺秒的抄笔记了。

语文课两节连上,周济宁计划讲卷子。成语题让学生挨个释义,错别字辨析他要学生回答哪个字错了?怎么改?正确的释义是?一节课紧紧凑凑的,好在讲了个大半。阅读留在最后和作文一起讲。古文赏析要着重讲解,半页纸的古文要逐字逐句的翻译。他专门点了语文成绩考前的同学翻译,孟折枝也包含在内。

评论